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患者家屬控訴:醫院寧可請律師 也不願賠償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法務部統計,醫療糾紛起訴率、勝訴率僅一成左右,也就是醫療糾紛幾乎每10件就有9件不起訴或敗訴。醫糾關懷協會常務理事高鴻華打了20年醫療糾紛官司,他沈痛的說,醫院寧可花錢請律師,也不願賠償。雖然有家人勸他放棄,但他仍要討回公道。

高鴻華72歲的母親,民國82年因動脈瘤破裂出血,住進某家醫學中心,因好幾個小時找不到主治醫師,由住院醫師注射藥品治療,沒想到大量出血,雖然緊接著動手術,但母親卻出現水腦症一病不起,民國88年過世,生前臥床、插管幾乎沒有意識。

高鴻華認為,整個醫療過程中,醫護人員處置不當,但醫院很強硬、姿態很高,直到95年刑事官司敗訴,他才第一次看到母親的完整病歷,並發現當時醫院竄改病歷,他氣得又提出民事訴訟,目前仍在審理中。

曠日廢時的官司至今20年,因為頻繁進出法院影響他的工作,有家人勸他放棄,但高鴻華說,他希望替媽媽討回公道,也希望醫院承認錯誤。

醫改會執行長劉淑瓊說,據法務部今年資料,醫糾刑事案件起訴率、勝訴率都僅有10%,國內有學者甚至推估,檯面下的醫糾案件可能多達5000件。

※延伸閱讀》

‧衛署修法/申請病歷 醫院應2天內提供

插管 動脈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