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20餘項研究大突破 紅斑性狼瘡有新藥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早期肺癌患者接種疫苗,可大幅降低復發率;紅斑性狼瘡病人有新藥可用;預防雄性禿掉髮,出現更有效的藥物。林口長庚醫院、葛蘭素史克藥廠上午舉辦臨床研發中心正式成立記者會,公布20多項跨國性臨床研究。

長庚臨床研究中心主任賴瓊慧表示,該院2009年11月建立臨床試驗中心,目前進行新藥臨床試驗310 種。與GSK成立臨床研發中心,有更多機會參與國際大型三期臨床研究,大大提高醫界學術地位。

在20多種跨國研究中,以降低復發率的肺癌疫苗最引人矚目。據統計,早期肺癌患者即使接受外科手術,清除腫瘤,且沒有擴散至淋巴,仍有高達八成患者在兩年後復發。而在第三期肺癌疫苗臨床試驗中,證實早期肺癌患者接種疫苗後,可以增加身體免疫能力,進而有效降低復發率。未來正式上市,是肺癌患者一大福音。

另針對紅斑性狼瘡,賴瓊慧指出,過去幾十年沒有任何新藥,患者大多只能用類固醇藥物抑制發炎。但GSK新藥臨床試驗結果讓人振奮,已通過美國藥品藥物管理局核准,成為57年來第一個專治紅斑性狼瘡藥物。

雄性禿的藥物也有突破,長庚參與GSK抗雄性禿新藥的跨國性臨床研究有初步結果,服用新藥的雄性禿患者髮根數超過未使用者九成。和目前藥物相比,髮根數增加六成以上。

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翁文能表示,長庚以提供病患高品質醫療為願景,擁有具跨國臨床研究經驗的專業醫療團隊,才能提升病患福祉。以紅斑性狼瘡為例,大部分都發生在華人身上,長庚的參與能找出藥物特異性。

翁文能強調,此次與新藥研發數量居全球之首的國際大藥廠GSK合作,台灣病患可受惠優先使用新藥,更提升長庚在亞太臨床研發中心的領導地位,將台灣研發成就推上國際舞台。

GSK台灣總經理魏廉昇指出,GSK藥廠在呼吸道用藥、抗病毒用藥以及疫苗等領域居領導地位,目前在全球設有19個研發中心,且重視在地化醫療,這次仰賴長庚的國際級研發水準,各項結果都可做為亞洲人種臨床指引的重要參考依據,大大有助於提升全球病患治療品質。

肺癌 紅斑性狼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