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止鼾枕頭功效 尚待驗證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部分止鼾枕頭宣稱的原理是讓人躺下時,下顎距離胸口遠一些,使氣道更通暢,但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睡眠中心主任約瑟夫·卡布蘭指出,目前相關研究有限。除了止鼾,有些市售枕頭特別強調能讓接觸的過敏原減少。

對於止鼾枕頭的功效,專家認為還需要更多研究來了解其實際效益,然而防過敏枕頭則被認為較有實證基礎。美國克里夫蘭醫療中心氣喘研究人員馬克‧艾羅尼卡表示,防過敏枕頭主要作用是減少或避免塵蹣在枕頭上的寄生,如果效果經一定的檢測認證,對減少使用者接觸塵蹣有一定的幫助。不過,過敏原不單純存在於枕頭上。除了枕頭還要留意厚重地毯、窗簾,絨布沙發、減少布置裝飾,保持乾燥減少黴菌滋生及避免吸入煙塵,有助降低過敏發作風險。

過敏患者常見的過敏原以屋塵類過敏原群如屋塵、屋塵蹣、粉塵蹣、蟑螂為最常見,動物皮毛蛋白類過敏原群(貓、狗、鼠類皮毛)也占有一定比例。因此若能及早發現過敏原,據此改善居家環境,有助改善氣喘的病情。

過敏體質是來自於遺傳,當父母之中有1人具有過敏體質,其子女就有25%的機率會遺傳到過敏體質,而如果父母親2人同時皆具有過敏體質的話,其子女遺傳到過敏體質的機率將高達75%,過敏體質不足以引發種種氣喘過敏的症狀,必須要接觸到環境的過敏原,才會產生一些典型的氣喘過敏症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 塵蹣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