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無心醫療疏失 台大誤植愛滋器官不懲戒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詹建富/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愛滋病器官誤植事件,台北市政府昨天公告醫師懲戒委員會的決議書。決議書指出,柯文哲等九名台大醫師屬於無心的醫療疏失,不予懲戒。至於九名醫師、醫檢師與協調師,涉及業務過失的部分,就等後續民刑事來判決。

「我現在靜候監察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是否能還我清白。」柯文哲表示,去年九月,衛生署長、副署長、醫政處長一字排開,在電視前宣布要將他最重予以撤照、廢止醫師證書,如今衛生局決議不予懲戒,監察院卻又要彈劾他,「這個政府到底怎麼了?」

至於遭移付懲戒委員會的柯文哲及另八名醫師,被台北市醫懲會公告屬於無心的醫療疏失,不予懲戒。多數醫師昨天仍一貫低調不回應,台大外科醫師李章銘一如往常,看診到晚上九點。

北市府衛生局主祕姜郁美說,衛生局已對北市執行器官移植的醫院加強督導考核。此外,衛生署也針對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執行器官移植醫療作業」,進行相關檢討。

根據醫懲會決議書,遭移懲戒委員會的台大醫師,包括柯文哲、胡瑞恆、何明志、何承懋、蔡孟昆、李志元、李章銘、徐紹勛、黃培銘等九名。

這起愛滋器官移植事件發生在去年八月,新竹一名邱姓愛滋感染者過世後,家屬同意捐出其器官,卻因台大醫院的醫檢師與協調師篩檢溝通出錯,將其愛滋器官分別捐給台大四名病患及成大醫院一名病患。

器官移植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