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虧損多年 成大醫院中醫部停業

成大斗六分院中醫部因不堪虧損,明天將停止營運,引發長期病患抱怨。 記者高堂堯/攝影
成大斗六分院中醫部因不堪虧損,明天將停止營運,引發長期病患抱怨。 記者高堂堯/攝影

【聯合報╱記者高堂堯/斗六報導】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中醫部於5月31日突然張貼公告,指中醫門診服務將於明天停業;成大分院為全縣唯一開設中醫診所的公立醫院,歷年來累積不少求診病患,消息傳出,醫師和病人都大呼可惜,甚至有病患不捨、氣憤向本報投訴。

成大分院指出,中醫部是與藥商合作開設,多年來雙方都處於虧損狀態,加上與中醫部醫師合約期滿,雖對看診民眾造成影響,但仍與藥商達成共識、決定順勢結束營運。

陳姓教師表示,妻子因脊椎問題,近3年來都在成大分院中醫部接受主治醫師黃健財治療,病情持續轉好;未料日前照例前往看診時,夫妻倆卻發現中醫部公告將停止服務,2人都感到氣憤,因此向本報投訴。

他認為,診療服務和醫病間的信賴關係建立都是長期過程,成大分院片面宣布停止服務,但介紹轉診等替代方案和動作全無,病患應變時間僅2周,影響權益甚鉅;72歲獨居老人游承奮在此看診肝膽腸胃1年,在工地服務的鍾志柔也常來治療肌肉筋骨疼痛或感冒,2人也對中醫部的裁撤感到不捨。

即將轉到署立桃園醫院服務的黃健財表示,成大分院中醫部已開設6年,自己服務近3年,目前每月約有4、500名患者求診,過去主治醫師曾達3人,但現在只剩他1人。

黃健財表示,成大分院指開幕7年來,全院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中醫部也是年年賠錢,加上台大雲林分院也未提供中醫診療,因此決定終止。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