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急診打烊「偏鄉人命 不如制度?」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吳淑玲、戴永華、王燕華、簡榮輝/連線報導】

台南市市民杜貴林幾年前狹心症發作,家人緊急將他送到鄰近醫院急診,卻因醫療儀器不足,一度被誤以為是「血糖太高」,醫院還發出病危通知。幸好轉到大醫院查出病因,進行心導管手術,保住一命。

杜貴林昨天說,醫療院所急診設備很重要,缺乏精密儀器,沒有治療重症能力,醫師會誤判,甚至延誤治療,「我就是活生生例子」。

「偏鄉醫療不應該有差別待遇,我們的生命沒有比較不值錢!」住台南七股的吳文德說,八十五歲的父親有心血管及糖尿病,曾在三更半夜心肌梗塞,他開車送父親到地區醫院急診,「到了才發現急診室竟然關門休息」,再轉診成大醫院,才把父親搶救回來。「現在想起來,到底是我常識不足,還是醫療制度有問題?」

吳文德又說:「我們又不能選擇何時生病。」他支持衛生署補助偏鄉廿四小時急診醫療制度,「因為人命無價。」

不過宜蘭市民林建財認為,提升醫療品質,不是給錢就能馬上辦到,必須花時間逐步提升,建立大家的信心,否則錢丟下去,只是浪費公帑。徐小姐說,「偏遠醫院的醫療品質讓我沒信心」。市民林秀英說,如果醫療院沒有能力應付重大急診,應及時告知,避免延誤病情。

※延伸閱讀》

‧補助急診浪費資源? 地區醫院不領情


‧地方醫院「救命厝邊 絕不能倒!」


‧急診專科醫師 短少逾千人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