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弱勢族群健保卡 6月擴大解鎖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目前有19萬2000人因積欠健保費被鎖卡,健保局將從6月起,擴大清查遭鎖卡者的資料,包括以眷屬身份加保的大學生等,將能率先解卡,讓更多繳不起保費的弱勢族群安心就醫。

明年二代健保上路,對於欠費者需先經過查證手續,確實屬於有能力仍故意積欠保費才能鎖卡,但近日在田秋堇等立委要求下,健保局將提前於6月起,擴大清查欠費者的資料,對於有困難繳不起保費者提前解卡。

健保局承保組代組長洪清榮表示,分析欠費者的原因,有些人自認身體健康,沒有就醫需求、或是認為已經買了商業保險,不想加入健保等因素,但也有民眾則是表示繳不起,因此6月起的措施,希望分四階段,清查19萬名2000人遭鎖卡者,請財政部提供收入等相關資料,希望找到繳不起保費的弱勢族群。

洪清榮說,第一階段將會針對逾18歲、以眷屬身分加保的學生,因為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約有2000人因此欠費。另外也對於65歲以上、未領取軍公教人員月退休俸的保險對象給予解卡。

第二階段則比對50歲以上、年所得為低收入戶最低生活費1.5倍至2倍的保險對象、第三階段則比對40歲以上、年所得為低收入戶最低生活費1.5倍至2倍的保險對象。第四階段則會由健保局主動發函給其他欠費者,如果有無力繳納健保費,可主動向健保局聯繫、辦理解卡。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