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洪浩雲開了第一槍 醫界憂外科崩盤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外科總醫師洪浩雲最近在臉書網誌上發文「我為何最後決定放棄外科走醫美」,一周貼文十則,完整陳述為何要離開台大「寶山」(台大醫院),貼文引起了年輕醫師們的熱烈討論。醫界人士分析,在他開了第一槍之後,未來將有更多人追隨他的腳步,傳統外科面臨崩盤危機。

林靜芸:台灣醫界「走山」情況嚴重

32歲的洪浩雲是台大創院以來,第一個拿到外科專科執照,隨即不接受續聘,轉投醫美診所。

出身於台大醫院外科部、前任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林靜芸則說,如果政府不正視外科人力短缺外流,傳統外科勢必崩盤,未來想找到好醫師開刀,可就難上加難。受到健保制度打壓,台灣醫界「走山」情況嚴重,健保將國內醫療制度變成了層層鐵幕,許多人想「投奔自由」,尤其是外科醫師,可說是錢少、事多、離「監」近,一旦任其惡化下去,沒有人願意繼續待在外科。

台大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畫

對於洪浩雲的出走,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指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畫,不見得所有醫師都會贊成他的想法。不過,台大將仔細思考洪醫師所提出的意見,如果有誤會,將與他溝通解釋。

對於自己選擇所引發醫界論戰,連院內主任級教授也多所關切。在他提出離職時,被多次懇談,洪浩雲仍堅持走人,成為眾多台大醫師眼中「離經叛道」異議分子。

「寶山」薪水之低,也是讓洪浩雲想走的關鍵。在臉書上,他計算機會成本後,他寫道:「天啊,那我還在猶豫什麼!」他寫道,離開這裡吧,去一個不用管占床率、不用趕病摘改診斷、不用假日跑去看病人寫病歷、不用管急診刀看急診、不用到處借床找床的地方吧。

醫美 健保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