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研究:近三分之一美國人曾夢遊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15日電】

加州史丹福睡眠流行病學研究中心(Stanford Sleep Epidemiology Research Center)的一項研究發現,近三分之一美國人一生中間歇出現夢遊,而嚴重的抑鬱症和睡眠障礙會增加發生的機率。

路透報導,這項研究在15個州調查了1萬6000名成人,其中約29%表示,他們至少曾夢遊一次,近3%每月到每年一次,1%每月至少兩次。

該中心的總監和研究負責人奧哈延(Maurice Ohayon)說:「我們不知道夢遊廣泛流行的原因,這是個大問題。」有關報告刊登在「神經醫學」(Neurology)期刊。

過去的夢遊研究大多是在實驗室進行,但奧哈延說,這次是調查患者在家中的實際情形。

調查詢問受訪者的生活方式和睡眠習慣、整體健康狀況、是否有失眠和包括夢遊等心理障礙疾病,當中發現患睡眠窒息或失眠症、酗酒、和常服安眠藥的人,更容易患夢遊症。

常服抗抑鬱劑的受訪者似乎得夢遊症的風險較高,但研究人員說,這可能說明他們為何要服這類藥物。嚴重的抑鬱症和強迫症都與夢遊有關。

這份報告也指出,近三分之一的夢遊者說,他們的家族有夢遊症病史。

馬友診所健康系統神經學家和睡眠醫學專家楊格(Timothy Young)說,夢遊被認為是兒童時期常見的情況,隨著年紀漸長,出現的次數逐漸減少。過去的研究顯示,可能有30%兒童曾夢遊。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