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楊志良:護理人員加薪5千元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護理人力嚴重不足,照護品質面臨下滑的關鍵時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建議政府,不妨考慮為每位護理人員加薪5000元,增加護理職場誘因,好讓護理人力回流,國人健康才能獲得保障。

楊志良表示,目前各醫療院所有那麼多的護理缺額,在護理職場工作的護理人員又有那麼多人離職,平均年資縮短,將明顯影響照護品質。

造成今天這個情境的原因很多,楊志良認為給付制度不理想是主因之一,整體投入到醫療界的資源太少,當然無法找到足夠的護理人力。

因此,他建議政府應合理調高健保費率,挹注健保經費,再從中抽出部分經費來調高護理人員薪水,留住現有人力,也吸引更多擁有護理證照的護理專業人員重回職場。

楊志良分析,目前台灣約有13萬名現職護理人員,其中10萬人在醫療院所任職,若以每人調高5000元薪水,每人每年增加6萬元收入,全年所需經費約60億元,並不是筆很大數目,應可從調高健保費率中補足。

對於這項建議,衛生署認為應從長計議,畢竟除了護理人員外,整個醫療團隊還有其他專業人員,若全部比照辦理,不是國家財政所能負擔。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