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同居倍增 美國銀髮族不「婚」頭

【Upaper╱編譯中心】

俄亥俄州Bowling Green州立大學對政府資料進行的分析發現,過去10年,美國50歲以上的同居者增加了超過一倍,從2000年的120萬人增加到2010年的275萬人,占2010年全美所有年齡階層大約750萬名同居者的將近3分之1。

但是,專家說,年輕人同居大多是在試婚,銀髮族同居未必有意共結連理,而是出於財務考慮。社會學教授蘇珊‧布朗說,他們想要享受婚姻的利益,可是不要負擔。

這些同居的銀髮族可能有意保護自己的資產,以留給子女;他們也可能已離婚或喪偶,不願因再婚影響退休金、社會安全給付和其他福利;他們也可能不願為對方的醫療費用擔負財務責任。

布朗說,有些人也可能已看破婚姻,不願再跳火坑。她的研究發現,高齡同居者有71%曾離婚,21%喪偶。

布朗說,經濟因素對銀髮族拒婚影響重大,不過有些婦女希望身邊有個伴,卻不想要婚姻帶來的枷鎖。她說:「她們已照顧過一個丈夫和家庭,不想重作馮婦,並覺得結婚會帶來這種期望。」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