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局砸3億 鼓勵消化急診患者

健保局編列3億多元預算,希望鼓勵大醫院適時「消化」患者,縮短病人留置於急診室的時間。 報系資料照
健保局編列3億多元預算,希望鼓勵大醫院適時「消化」患者,縮短病人留置於急診室的時間。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不少大醫院急診室經常人滿為患,健保局今天宣布編列3億多元預算,希望鼓勵大醫院適時「消化」患者,包括把肺炎、泌尿道疾病等較輕症的急診患者,往下轉診到其他醫院,縮短病人留置於急診室的時間等,轉診醫院在原先給付之外可以獲得額外獎勵。

大醫院急診壅塞,不僅讓許多就醫的人苦苦等候、急診室走廊常躺滿等床患者,不少醫護人員也因為壓力太大離職,健保局「加碼」3.2億,增加給付誘因,希望鼓勵急診重症提升品質與效率。

對於不少人為求方便,不管什麼病都到急診就醫,健保局醫管組長蔡淑鈴表示,未來鼓勵大醫院對於上消化道出血、肺炎、泌尿道感染、肝硬化或肝昏迷、鬱血性心臟衰竭、軟組織的蜂窩組織炎等疾病急診患者,鼓勵向下轉診到一般醫院。

蔡淑鈴說,院方必須向患者說明轉診理由、徵求同意,並代為聯繫,病患轉到另一家醫院後,不必再像於醫學中心苦苦等床,可以獲得妥善治療,轉出、轉入醫院,每一成功個案都各給予健保給付點數1000點的獎勵。

另外,健保局也希望提升急診效率,對急診病患進入急診室後,盡量縮短留置時間,超過24小時還沒「消化」少於1%,重大疾病病患進入急診室,在6小時內即安排轉入加護病房等,也可以給予額外獎勵。

蔡淑鈴也說,急診本應負起急重症醫療的角色,因此對於急性腦中風、心肌梗塞、重大外傷及嚴重敗血症四大類急重症,醫院及時給予急診正確處置,每成功個案也額外給予獎勵。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