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含致命大腸桿菌 日將禁售生牛肝

中央社

【聯合報╱中央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30日宣布,因目前無法有效預防生牛肝造成食物中毒,預定今年6月起全面禁止販賣生牛肝。

日本人十分喜愛生食牛肝,尤其是燒肉店、居酒屋等,幾乎一定有這道下酒小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於富山縣以及福井縣等地的燒肉連鎖店生食牛肉發生集體食物中毒,厚勞省從去年7月起,針對是否准許餐廳販賣生牛肝進行研究。

調查結果發現,不但從牛的肝臟內部檢測出容易引發嚴重食物中毒的O157等病原性大腸菌,而且無法確保有效的預防措施,因此決定禁止餐廳販賣生牛肝。

厚勞省之前已經要求餐廳儘量不要販賣,但是並沒有硬性禁止,不少餐廳還是應饕客的要求供應,其中也發生了食物中毒的例子。

報導指出,厚勞省決定聽取食品安全委員會的意見,訂出違反處罰條例,從今年6月起要求餐廳全面禁止販賣生牛肝。

肝臟 牛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