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衛署:二代健保準備好7月上 政院:再談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記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何時上路? 雖然外界已出現延後實施的呼聲,但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上午清楚表示,衛生署已經做好所有準備,且從未考量過要延後實施二代健保,希望依照原先計畫,於7月1日實施。但最後上路時間,還是要由行政院做最後的決定。

至於二代健保的費率,邱文達指出,衛生署已提出四個以上的不同方案及試算結果給行政院,包括4.91%、5%、5.05%、5.17%等,上下限就在4.91%至5.17%之間。至於最後採用哪個費率,仍由行政院定奪。邱文達強調,衛生署將在4月預告補充保險費施行細則,所有準備都會在6月底完成,包括相關法規的修訂以及資訊系統的建置。至於外界最關心的健保費率問題,也會在6月底前確定。

由於外界目前對於補充保險費仍有疑慮,邱文達強調,健保費用協定委員會、健保監理委員會最近開會,委員們提出了意見,希望民眾及相關業者、雇主都能更瞭解補充保險費內容。

因此,衛生署最近已啟動健保局和各分局健保小組,未來一兩個月內,將在全國舉辦上千場說明會,與民眾溝通,讓大家瞭解補充保險費項目與內容。

邱文達說,衛生署從去年到現在,已經陸續舉辦了1500多場有關二代健保的說明會。第二階段宣導重點將放在補充保險費,預計在未來三個月盡全力宣導。

邱文達強調,衛生署將在6月底之前,做好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的上路準備工作,不過真正的實施時間,還是要由行政院來評估,做最後的決定。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傳出二代健保7月上路將跳票,行政院已同意二代健保延至明年1月實施,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上午表示,二代健保實施日期還沒有定案,行政院已經責成衛生署在6月底前完成相關準備作業,行政院會視整體準備情況,再核定實施日期。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