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生咖啡豆含綠原酸 助減重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研究發現,生咖啡豆似乎可以幫助減重。

美國研究人員進行一場小型實驗,由十六位肥胖男女參與研究,研究持續二十二周。年齡介於二十二到四十六歲,他們都沒有改變飲食習慣,平常活動量也都足夠。研究結果發現,每天食用生咖啡豆補充劑的人平均減去十七磅體重,相當於七點六五公斤。比服用安慰劑減去更多體重。研究成果已發表於「應用食物科學」(Applied Food Sciences)期刊。

美國斯克蘭頓大學化學系教授喬‧文森為研究作者,他表示,生咖啡豆未經烘焙,還沒有咖啡因。文森教授研究團隊將受試者分成兩組,一組每天吃七百毫克生咖啡豆,另一組吃一千零五十毫克生咖啡豆,兩組都有一段時間需要吃安慰劑,以做為比較。

結果發現,有些人只減去約七磅體重,相當於三點一五公斤,也有人減去二十六磅體重,相當於十一點七公斤,但平均減去十七磅體重。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化學學會年度學術會議。

生咖啡豆含有「綠原酸」成分,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綠原酸會抑制葡萄糖吸收,因此可以幫助降低體重。

美國華盛頓大學營養學系主任康妮‧黛克曼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研究結果雖然很有趣,但研究人數很少,研究時間也很短,因此需要更進一步研究才能確認生咖啡豆是否真能幫助減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咖啡 體重 安慰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