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CDC反吸菸 19日推震撼廣告

疾病管制局公布新的反吸菸廣告,顯示一名曾吸菸的男子罹癌後,氣管被切開個大洞,呼籲癮君子及早戒菸。(美聯社) 朱澤人
疾病管制局公布新的反吸菸廣告,顯示一名曾吸菸的男子罹癌後,氣管被切開個大洞,呼籲癮君子及早戒菸。(美聯社) 朱澤人

【世界日報/美聯社亞特蘭大14日電】

美聯社亞特蘭大14日電

近年雖然香菸稅大幅提高,以及四處推行禁菸區,但美國吸菸人口並未稍減,因此,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將自19日起,在全美各地大打畫面極具震撼性的反吸菸廣告,促使民眾戒菸。

美國吸菸率在經過幾十年的下降後,這幾年卻始終維持在20%左右。這項耗費5400萬元的活動,是CDC歷年來最大規模的反菸活動,以及首次的全國性廣告作法。

這些廣告將在看板、海報,以及廣播電台和電視中出現,以向民眾宣導,吸菸可能導致心臟或氣管切開手術、截肢和癱瘓。

過去有研究指出,使用令人印象深刻圖案的反吸菸廣告,有助降低吸菸率。當局希望這項活動可勸使約5萬人戒菸。

反吸菸團體表示,政府針對吸菸危害的警語,近50年來一層不變,因此可讓民眾耳目一新的反吸菸廣告,十分重要。

CDC將在15日宣布這項為期三個月的活動。

聯邦衛生當局近年逐漸支持圖案式的反吸菸警告,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去年已批准九個印在香菸盒上的恐怖警告圖案。

曾研究反吸菸廣告效果的密蘇里大學研究人員雷斯納(Glenn Leshner)指出,圖案式廣告意味可創造一個較令人震撼的影像,可讓吸菸族或欲吸菸者,在每次購買香菸之前能三思而行。

吸菸 香菸 戒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