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積欠健保費 孕婦不鎖卡一年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為了讓孕婦安心就醫,健保局昨天表示,即日起,因積欠健保費遭鎖卡的孕婦都可解卡一年,準媽媽從產前檢查到分娩後兩個月,不必擔心鎖卡無法就醫。

去年底,一名孕婦疑似積欠大筆健保費,流產也不敢就醫,導致出血死亡。健保局統計,目前約有十九萬人,因積欠保費超過三個月遭鎖卡,絕大多數都是有能力負擔卻不繳保費的人。

健保局承保組科長程穆說,為保障母親與胎兒健康,只要準媽媽到醫療院所就醫,醫師確診懷孕起一年內,不論十次產前檢查、懷孕期間生病、分娩或產後檢查,都可放心就醫。先前積欠的保費,健保局也會協助分期繳納,或轉介愛心團體協助。

健保局表示,他們已通知健保特約醫療院所,一旦發現孕婦遭鎖卡,不只當次就可以健保身分看診,醫院也會立即通知健保局解卡。就算過去完全沒有加保紀錄的婦女,也可先就醫,再協助加保。

至於寶寶出生後,因十八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一律不鎖卡,孕婦不只懷孕期間可安心就醫,新生寶寶直到十八歲,就醫都不受影響。

健保 保費 孕婦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