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女性工作太煎熬 易失控暴食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芬蘭研究顯示,飽受工作壓力煎熬的女性,較容易透過食物尋求慰藉。

這項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雜誌」的研究發現,工作倦怠的女性也易養成「情緒化」大吃習慣,或靠吃東西來紓解壓力、焦慮和沮喪,而非止餓。她們甚至更傾向「失控」的大吃──總是覺得餓,或無法停止吃東西直到把食物掃光光。

芬蘭職業健康中心、研究執筆人之一尼凡培拉指出:「工作倦怠的女性更易情緒化和失控進食,且難以改變飲食行為。」

尼凡培拉表示:「我們建議應先解決倦怠感,且在肥胖治療中評估患者的工作倦怠指數和飲食行為。」

研究調查對象為230名參與健康生活形態改變的女性,年紀介於30歲至55歲之間且都是職業婦女。她們在實驗之初完成工作倦怠和飲食習慣的調查。調查顯示,22%的女性承受某種程度的工作倦怠,且她們在情緒化和失控飲食程度得分較高。

此外,研究開始時,未有工作倦怠困擾的女性,1年期間失控飲食情況有下滑趨勢。但平均而言,工作倦怠組則難以戒除失控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