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看病是消費! 醫護遭言語霸凌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把醫院當成百貨公司?看病是來消費?第一線醫護人員聽到病患的不當比喻,不是哭笑不得,而是笑不出來了。

壢新醫院急診室第一線護理人員,最近接連遇到病患或家屬的言語霸凌,3月7日凌姓病患由家屬陪同看診,檢查完畢之後,陳姓護佐問病患:「可以坐輪椅還是用走的?」病患及家屬當場發飆說:「就是不舒服才會躺著。」接著,該病患拒絕接受治療,整整罵了護佐10餘分鐘,護佐抗議,對方竟然說:「我有罵你嗎?我有哪一個字在罵你?」

兩天之後,該患者到院要找院長理論,院方提出違反醫療法24條,請對方出去,對方竟說:「我是來消費的,你們接受過專業訓練,這是你們應該做的。」

院方無奈說,當天護佐會這樣問,是因為病患已接受檢查,急診室評估並尊重患者,通常都會口頭詢問,如果病患可以不用推床,床位可以提供給其他患者使用,因為一句話就遭來謾罵,真是始料未及。

護理人員說,現在有不少病人抱持著「花錢就是買服務」,但醫療機構畢竟不是百貨公司,民眾這種錯誤的心態已經嚇跑很多基層護理人員。前不久,也曾有病患拿著智慧型手機,對著醫生邊罵邊拍照,醫護的辛苦已經不光是工時上的勞累了。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日前才說,護理人力嚴重短缺,已有護理人員醞釀5月12日上街頭抗爭。壢新醫院急診室平時需有29人,現在只有24人,長期面臨人力不足的狀況。這一次提告的徐姓護士說,很多同事離開不是去其他的醫院,而是直接轉業,有的人去做醫學美容,有的人乾脆去當櫃姐,不用在醫院輪值12小時,累得半死還要被言語攻擊,這種現象再無法改善,護士荒難保不會愈來愈嚴重。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