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桃園強制美容美髮停業 新北:防疫優先下維持民生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桃園今日開出第一槍,強制停止美容等行業營業,新北市府強調,有關民生及生計問題一定會審慎評估,一定以做好防疫工作為前提下,盡量滿足民眾的需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宣布,美容、美髮、美甲及美睫業者將從4日開始強制停業至14日,會以最近3日為勸導期,希望業者能明確實施,以降低群聚感染發生機率;另外,基隆也在今日宣佈2確診足跡,其中一位為美髮店女員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各行各業都要落實防疫規定,如果沒辦法落實,市府會祭出更嚴格的管理手段。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說明,5月26日就公告相關重要原則,包含預約制、服務人員全程戴口罩,以及健康管理等都必須落實,不過美容美髮的顧客必須脫下口罩,所以也規定最好是能盡快帶上,且不得超過15分鐘,否則就會有染疫風險。

何怡明強調,相關工作的剪刀及剃刀在使用前後都要消毒,同時店內也不得供應餐點或茶飲,還是希望能在落實防疫管制下維持營業,來解決民生服務的需求。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認為,很多規定都會隨著疫情強度發展及調整,不過有些牽扯到民生跟營業生計問題的決定,還是必須更加審慎,唯一不變的是做好防疫工作。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中)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右)。記者張哲郢/攝影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中)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右)。記者張哲郢/攝影

防疫 美容 健康管理 足跡 確診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