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華爾街生死鬥 菁英瘋打睪丸素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2008年金融海嘯後,職場淘汰日益殘酷。美國華爾街不少菁英為保持最佳狀態並延長工作時數,不顧後遺症風險施打男性荷爾蒙睪丸素。

紐約上西城一間提供「睪丸素缺乏」(俗稱男性更年期)治療的診所表示,要求施打睪丸素者越來越多。畢松醫師表示,睪丸素替代療法(TRT)首見於金融海嘯時期,九成顧客為30多歲和40多歲的金融業主管,「這些人在高壓環境下工作,而壓力會抑制睪丸素分泌」。他們靠施打睪丸素提升工作表現及延長工時,以防被下屬取代,甚至還有女性顧客要求施打。曾有位患者說:「我的職位下有一堆天才兒童等著取代我。」

英國劍橋大學研究顯示,成功的股市營業員體內睪丸素都比正常值高,可以大幅提升他們的自信與工作動力,協助他們勇於在瞬息萬變且高風險的股票市場衝鋒陷陣。劍橋大學腦部整型中心教授赫伯特說:「在高壓下工作並需快速作決定的股市營業員、航管人員等,都深受睪丸素影響。」

睪丸素可塗抹在皮膚或注射,但可能傷肝或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此外,施打睪丸素花費不低,施打前的抽血、荷爾蒙濃度等測試就要4000美元(約台幣12萬元)。

睪丸 荷爾蒙 前列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