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6天籌到175萬 老婦騎車趕來塞陳爸2千元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彰化縣報導】

度蜜月中風受困異鄉〺四天的陳桓毅,終於回家了!永靖鄉長李詩焱表示,陳桓毅的不幸有了完美結局,「再次讓我們看到台灣潛藏各角落的愛心能量!」

李詩焱表示,陳桓毅的父母住在已〺多年的老舊二樓透天厝,開家庭式理髮店,為營救愛子,陳家已花一百多萬元醫療費,實在沒辦法,才開口請求幫忙。

鄉公所上月廿七日發動募捐,六天募得一百七十五萬多元,「多數捐款人都是小額捐款,這種愛心能量讓人動容。」公所員工表示,眾多捐款者中,家境並不富裕的八十歲高姓老婦,騎單車到公所硬要捐二千元,讓他們最感動。

高婦住在永靖鄉五福村,離陳家有點距離,從穿著就看得出來家境不富裕。她詢問陳家在哪裡後,獨自騎自行車前往,陳家沒人在,高婦又騎到鄉公所表明要捐款,公所人員告訴她,陳父剛好在公所接洽事情,高婦主動上前把紅包交給陳父。

鄉公所人員表示,陳父看高婦模樣,猜想她的家境不會很好,原本不收,但高婦很堅持,硬塞給他默默地騎車回家,還交代不想讓人家知道捐錢的事。

據了解,高婦有二個兒子,次子已過世,長子身體也不好。她向陳父表示,非常能體會當父母的心情,無論如何一定要收下紅包,「希望恁子(台語,你兒子的意思)能早日平安歸來」,陳父紅了眼眶收下她的紅包,再三感謝。

鄉公所主秘李慧美表示,多數捐款是匯到公所在鄉農會開立專戶,最大一筆是五十萬元,是台北一家企業。

陳家對社會愛心滿是感恩,陳桓毅的母親說,「還要感謝維也納的台灣僑胞和外交部」,「我不知道如何回報,只有燒香拜拜,希望神明保佑幫忙陳桓毅的人都平安賺大錢。」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