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調整門診量 醫可望周休二日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在高雄說,為了減輕開業醫師的工作負荷,衛生署已決定調整醫師25天下限的合理門診量,明年4月起,開業醫只要看診滿22天,就可以向健保局申報全月給付,開業醫師也可以周休二日。

副總統蕭萬長、衛生署長邱文達及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等人,昨天出席高市醫師公會慶祝建國百年醫師節的午宴,蕭萬長在會中說,健全財務和完善轉診制度,是健保永續經營關鍵。

高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正泰指出,醫界近年來面臨內、外、婦、兒科醫師人力「四大皆空」的窘境,又遭逢醫療刑事化恐懼,基層醫師每周得看診25小時,難以安排出國旅遊或再進修,更是心力交瘁,經過多方爭取,兩天前衛生署終於點頭,同意醫師未來可周休二日,避免過勞,算是邁出改革第一步。

健保 兒科 過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