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化分院斷層掃描 壞了半年沒修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新化報導】

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近兩個月15個門診停辦,設備破爛沒錢可修,昨天山區何姓老人摔倒撞傷頭,因院方電腦斷層掃瞄機損壞半年沒修,只好送到10多公里外的醫院,家屬指責新化分院是「空殼仔」、蚊子院。台南市衛生局強調,已向上級爭取預算改善。

地方民眾批評,新化分院是因衛生署推拖不給人力設備,且不斷減少服務科別,根本是打算讓新化分院關門大吉。新化分院連家醫科、山區患者多的骨科都沒設門診,院區經常空蕩蕩,甚至出現志工、保全人員比病患還多的現象。

「不管咱山區百姓死活,真的很差勁」,受傷老人的家屬說,多年來政府宣傳要縮短醫療資源城鄉差距,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大家以為起碼山區百姓生活能有所改善,沒想到連醫院設施都縮水,新化分院對左鎮、玉井、楠西等山區百姓非常重要,「缺人、缺設備若不改善,就別說政府有照顧山區居民」。

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新化分院長年問題多出在人事、預算無法獨立,已協調台南醫院派駐醫師服務,並向衛生署爭取預算,希望儘快添購精密醫療器材,市長賴清德已承諾為保障山區患者就醫權益,新化分院不但不能關門,還要趁參加行政院會時反映問題,爭取提升新化分院醫療品質。

骨科 電腦斷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