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公費抗病毒藥劑 擴大使用範圍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即將進入流感流行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公布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的適用對象,增列「免疫不全之類流感患者」;另外,12月1日至隔年3月31日期間,高燒持續48小時之類流感患者、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也可免費取得藥劑。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臨床證實,流感發病48小時內使用抗病毒藥劑,可獲最佳療效。

今年政府提供抗病毒藥劑給高危險群,包括符合流感併發症的通報病例;經評估需及時用藥的孕婦、伴隨危險徵兆的類流感患者;重大傷病、免疫不全或具心肺血管疾病、肝、腎及糖尿病等類流感患者;過度肥胖類流感患者(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等於35);經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認可的類流感群聚事件;符合H5N1流感調查病例定義者;H5N1流感「疑似病例」、「可能病例」或「確定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衛生署也擬出針對免疫不全類流感患者用藥指引及相關建議,供臨床醫師參考。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