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花蓮慈濟醫院25周年 書寫感恩史

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右二)、慈濟院長高瑞和(右一)等人觀賞慈院榮獲「台灣百大品牌」兩人受獎的海報。 記者范振和/攝影
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右二)、慈濟院長高瑞和(右一)等人觀賞慈院榮獲「台灣百大品牌」兩人受獎的海報。 記者范振和/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慈濟醫療志業體成立25周年,昨天上午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慈濟醫院長高瑞和等人在歡喜聲中為院慶海報展揭幕,並舉辦新書發表會,透過一張張記錄慈院醫療史映像的海報,向多年來護持慈院的鄉親、全球慈濟人、醫護團隊,獻上跨越四分之一世紀的愛與感恩。

證嚴法師在45年前創立克難慈濟功德會,深刻體認「因病而貧、因貧而病」的惡性循環,因此民國61年成立「慈濟附設貧民施醫義診所」,14年間,在當時醫療資源貧瘠的東部,發揮了救貧濟病的功能。直到75年成立慈濟醫院,義診所才完成階段性任務。

花蓮慈院已走過四分之一世紀,從地區醫院的規模,發展至今已是東台灣唯一的醫學中心,承擔起後送醫院的任務,巴金森氏症、幹細胞移植等艱難疾病治療、研究成果,屢獲國際肯定。

民國89年,慈院是全台18家醫學中心唯一全院獲得ISO9002認證的醫院;93年起接續治療國際複雜醫療個案,例如兩例連體嬰分割成功案例等;94年急重症大樓合心樓啟用,是全台第一棟隔震醫療大樓;98年癌症中心通過A級評鑑;99年通過ISO驗證,是台灣首家獲得品質標竿獎的醫療院所;今年更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選拔為「台灣百大品牌」。

高瑞和指出,海報展中儘管篇幅有限,點點滴滴都是愛與感恩,從花蓮慈院啟用的25年來,慈濟醫院已建立許多特色,包括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資訊系統、環保、健康促進等,在未來的歲月裡,花蓮慈院將把這份愛的醫療散播到國際。

花蓮慈院與醫療志業發展處合作,共同籌畫出版慈濟醫療志業25周年特刊「四分之一世紀的愛與感恩」、慈濟醫療管理人文「以愛為管理」、慈濟護理人文25年「樂活護理人」、顏惠美的醫療志工路「生命因相遇而亮麗」4本新書,分享慈濟醫療志業愛的醫療與典範。

幹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