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颱風過後 加強清孳生源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上周國內新增4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高雄市就占了39例;疫情最嚴重的高市苓雅區,入夏以來已有40例。疾管局提醒,南瑪都颱風造成南部多處淹水,民眾應加強清除孳生源,以防疫情失控。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說,上周國內新增50例登革熱確定病例,除了8例境外移入,其餘本土病例裡,高雄市就占39例,另3例分別為屏東縣、台南市與新北市。

施文儀指出,今年入夏後,高雄市登革熱累計已有53起病例,其中,苓雅區就有40例,集中福祥里、福海里與福壽里,發病數最多。上周疾管局派人實地訪查,苓雅區延著河南路與河北路上的運河並無淤塞;但附近公園綠地有孳生源未清除,因當地人常在公園休憩,研判可能是傳染源之一,已加強孳生源清除。

施文儀表示,南瑪都颱風為高屏地區帶來淹水,成了登革熱疫情隱憂。他提醒民眾,應儘快清除居家附近積水,以防病媒蚊孳生;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與骨頭疼痛等症狀,最好趕快就醫,以利及時診斷與通報。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