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加馬刀治療 北榮完成5千例

接受加馬刀治療的陳俊忠和女兒(左起)、林小姐、余皓然與先生王中平,共同出席現身說法。 記者邱德祥/攝影
接受加馬刀治療的陳俊忠和女兒(左起)、林小姐、余皓然與先生王中平,共同出席現身說法。 記者邱德祥/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18年前,台北榮總引進加馬刀放射治療,至今已治療腦部動靜脈畸形或腦膜瘤等患者近5千例,患者不用開腦,就能治療。

台北榮總神經外科主任潘宏基指出,加馬刀適合體積小於20C.C.或直徑3.5公分以下腦部腫瘤,也能治療腦膜瘤、聽神經瘤與三叉神經痛,大範圍神經膠質瘤或有浸潤性的腫瘤,則建議藥物或接受傳統分次放射治療。

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教授陳俊忠與女兒也是加馬刀的見證者。他透露,一年半前女兒突然腦出血中風,一度無法說話,緊急送醫插管治療,檢查發現是動靜脈畸形;看到女兒突然倒下,長期受吞嚥困難與耳鳴所苦,陳俊忠也接受檢查,幸運發現腦膜瘤,也接受加馬刀治療,兩人目前復原情形良好。

藝人王中平的妻子余皓然今天度過38歲生日,夫妻倆一起出席北榮記者會。17年前,余皓然剛出專輯沒多久,某次宣傳時,頭部抽痛,她痛到在地下打滾,跑到廁所狂吐,吃止痛藥也沒效,送醫後發現是腦部動靜脈畸形,後來余皓然在台北榮總接受加馬刀治療。

「很幸運能活下去。」余皓然說,假如沒生那場病,可能不會嫁給王中平。她表示,女人生病時特別脆弱,王中平常到醫院陪伴,推著輪椅帶她散步,讓戀情加溫,兩年後順利步上紅毯。經歷那場大病,余皓然說,每年生日願望就是希望家人健康。

潘宏基說,加馬刀使患者在清醒狀態下,透過磁振造影定位與放射線,不開顱就能治療病灶,以中小型動靜脈畸形為例,兩年內治癒率達九成,患者只要事前通過健保局專案審查,即可獲得給付。

加馬刀 動靜脈畸形 腦膜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