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假抽血真攬客 處罰醫檢所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民眾向北市衛生局檢舉,有醫事檢驗所到住家或公司,以免費健康檢查為由,到府幫民眾抽血,甚至進一步招攬自費健檢項目,金額從數千到數萬元不等。衛生局調查發現,的確有醫事檢驗所不當招攬情事,已經開罰7件;並依照醫事檢驗師法第30條,罰處2至10萬元不等罰款。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陳青梅說,抽血屬於醫療輔助行為,應該由醫師開具檢驗單後,醫事檢驗所才可以幫民眾抽血。然而,衛生局調查發現,醫事檢驗所常派出沒有執業登記的護理人員到府抽血。衛生局已裁處3件並依照護理人員法第33條,處6000元罰款。

陳青梅表示,目前共收到19件檢舉案,多集中在北市2、3家檢驗所。若業者再犯,不排除公布違規的檢驗所名單。

陳青梅提醒,檢驗所派員到府外出抽血,其實潛藏許多危機如抽血場所不清潔,抽血器具使用未經合格消毒等。而抽血是屬於醫療輔助行為,原則應該由醫師開具檢驗單後,醫事檢驗所才可幫民眾抽血;民眾若有自費檢驗需要,可以不需要醫師開立檢驗單,但還是需要到醫療機構,由專業人員執行。

健康檢查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