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藥師到府訪視 今年擴大辦理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健保局去年實施「藥事照護」試辦計畫,針對台北區及高屏區全年看診次數逾200次的高診次患者,由藥師居家訪視輔導,不到一年,門診藥費及整體醫療費減少2成。健保局今年將擴大辦理,預計收案4300名高診次用藥患者,希望減少不必要的用藥浪費。

國人平均每年就醫次數15次,部分民眾逛醫院、到處拿藥,重複用藥,不僅造成身體危害,還增加醫療浪費。健保局醫管組專門委員林阿明表示,健保局於去年3月起,針對全年看診超過200次,且就診醫院6家以上的808位高診次患者,委託藥師公會全聯會藥師到府訪視,一年照護次數最多8次。

經過8、9個月訪視後,調查發見,高診次患者門診藥費較前一年減少466萬元,醫療費節省1,266萬元,降幅達兩成,若住院醫療花費也合併計算,降幅也有4%。

健保局今年將擴大對象至全台6個分區,門診次數超過100次患者中,若有兩種慢性病且連續處方箋一年超過13張;或就醫家數超過8家的前50%用藥異常者;半數處方箋領藥品項超過7種,都將成為輔導對象,健保局已編列經費3,600萬元,預計收案4300人。

但林阿明也說,訪視失敗率達4成,輔導對象地址或資料錯誤占25%,其他原因包括民眾誤以為藥師是詐騙集團成員,拒絕被輔導。

健保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