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遊歐洲 別吃生菜沙拉或喝生水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德國陸續傳出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呼籲,民眾前往德國,應盡量避免生食,尤其黃瓜、番茄及萵苣等蔬菜,不可生吃,避免飲用未經滅菌處理之生乳、果汁;感染科醫師提醒,盡可能避免生飲當地自來水。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截至5月29日,德國已通報329例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及血便病例,病原可能為大腸桿菌O104,疑似感染源為黃瓜。病例中有八成六為成人,發病日期介於4月25日至5月25日,有3例死亡。

另外,瑞典、丹麥、荷蘭、英國也有曾至德國旅遊的民眾出現相關症狀。

馬偕醫院感染科主任劉昌邦說,「病從口入」,民眾至德國或歐洲國家應避免吃生菜沙拉,即便是漢堡內的生菜葉,也先不要吃。最好食用煮熟的食物,也應留意飲水。過去曾有國家發生自來水遭產毒性大腸桿菌汙染,歐洲雖不少地區可生飲自來水,但最好還是選擇飲用煮沸過的飲水,或瓶裝水。另外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注意衛生習慣。

周志浩表示,目前國內並無出現相關病例,但提醒民眾如有疑似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症症狀者,應儘速就醫,並將旅遊史告知醫師。

大腸桿菌 黃瓜 尿毒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