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毒飲料 醫師:檢驗清楚前不要喝

【Upaper╱記者曾增勳】

國內爆發知名果汁、運動飲料遭違法添加有塑化劑事件,民眾該如何自保?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建議,從現在起,在檢驗清楚前,大人、小孩不要再喝果汁、飲料,「喝白開水最好」。

因為塑化劑有環境荷爾蒙成分,含有類似女性荷爾蒙作用,想生孩子的男女,林杰樑建議「一定要去做身體檢查」,男生最好去驗精子品質、數量及肝腎,女生要小心懷孕。

男生若喝很多這類含糖果汁、飲料,可能會有女性化傾向,女生會影響乳房發育及性早熟;如果是孕婦,現在起都不能再吃,男女生最好多吃大豆產品,少吃肉類,尤其不要吃高油脂、內臟等食物。

林杰樑警告,發育階段的孩子,喝下過多的添加人工色素的果汁、飲料,會造成過動、肥胖,加重身體負擔。

荷爾蒙 塑化劑 白開水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