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CAS肉品出包 朱立倫:管理、檢驗都有錯

消保會、新北市衛生局近日分別抽驗學校營養午餐,都檢出CAS的豬肉或雞肉,竟含有禁藥,校園午餐安全引起疑慮。 記者黃福其/攝影
消保會、新北市衛生局近日分別抽驗學校營養午餐,都檢出CAS的豬肉或雞肉,竟含有禁藥,校園午餐安全引起疑慮。 記者黃福其/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針對校園盒餐及學校自立午餐肉品檢出依規定不得檢出的瘦肉精、四環素類動物用藥,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表示,此事非常明顯凸顯無論是管理上、標準上及檢驗上都存有疏失,造成民眾危害及恐慌,應特別注意及檢討。

他強調,食品安全是全民最重視的,包括每個供應商在內,從上中下游都要嚴格把關。肉品在製成食品前由農業局負責、製成食品後由衛生局負責,兩個局要通力合作,結合消保官等相關單位把關,包括衛生署與各縣市衛生局、農委會與各縣市農業局也應密切連繫合作。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285所學校扣除6所尚未招生,其他279所有100所由學校辦理自立午餐,其餘179所學校吃盒餐共計由31家廠商供應。新北市這次被檢出7家肉品廠商供應午餐肉品有問題,波及126所學校。

市府第一時間已通知全市各校,立即要求午餐供應廠商禁用不合格供應商肉品,供餐廠商須提具肉品進貨來源、CAS合格證明,另須加上自主檢驗合格證明。在消保會公布各縣市抽驗結果,農委會也承認CAS管理出現「瑕疵」後,教育局上午也整理資料,要請各校及盒餐供應商「停用檢出含藥肉品供應商的肉品」。

教育局說,5月9日起,全市23位營養師已分區到各校協助確認午餐供應商使用肉品是否合乎規定,若廠商提不出合格證明,立即修正菜單,未來除與衛生局加強抽驗。

衛生局說,本月初抽驗33件盒餐工廠及校園自設廚房提供的肉品(豬、雞肉),檢驗項目為瘦肉精、四環素類動物用藥,結果盒餐工廠有2件驗出瘦肉精、3件驗出脫氧羥四環黴素;另某市立高中自立廚房使用的豬肉則被驗出瘦肉精,都已將供貨商移請公司設址處的相關縣市政府追查,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將處3萬至30萬元罰鍰。

瘦肉 豬肉 雞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