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農委會坦承:CAS合格率 未達百分百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CAS肉品出問題,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坦承肉品市場把關的確出現漏洞,且檢測儀器日益精密,肉品稍有藥物殘留都會被檢出,未來會持續加強檢測的方法、頻度。另為加強源頭管理,畜牧處也鼓勵CAS廠商與養豬戶契作,從源頭把關。

CAS肉品被檢測出瘦肉精,養豬戶也喊冤。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指出,CAS廠商有可能用低於市場的價格標團膳,再加入低價的進口肉品,對養豬戶造成傷害。因此,協會下周召開會員大會,會訂定更嚴格的會員辦法,養豬戶若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會遭到停權、除名。

至於新北市檢出雞肉中殘留脫氧羥四環黴素,許桂森指出,該藥物為可合法使用的動物用藥,日本、歐盟都有訂定殘留標準,但國內目前並未訂定其殘留標準,因此將建議衛生署訂定該藥的食品殘留標準。

許桂森表示,和一般市場販售的豬肉相比,CAS肉品相對較於安全,但因目前的檢驗儀器越來越精密,藥檢要達百分之百過關,是不可能的事,不只台灣,其它國家也是如此。根據畜牧處的檢驗,CAS豬肉的合格率達96.6%,的確還有努力的空間。

許桂森坦承,畜牧處也要內部檢討並加強查驗,從這個月開始,檢測頻率從500件增加為1000件;另為避免豬隻來源混淆規避追蹤,6月起針對桃園、彰化、台東及鳳山區等肉品拍賣市場開始強化豬隻來源管理,要求必須以畜牧場名義出豬,年底前擴及全台。

值得注意的是,農委會日前抽驗16件CAS肉品,擁有CAS標章的嘉一香肉品有兩件檢出培林殘留,格外引發關注,且生意也下滑。許桂森說,嘉一香的肉品購自肉品市場,畜牧處也要求嘉一香要內部加強、更加小心。

豬肉 瘦肉 雞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