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署醫弊案升高 再押4人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署立醫院採購弊案愈滾愈大,今天上午又有衛生署胸腔病院院長鐘威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及署基心臟科主任林繼敏、新北市醫三重院區心臟科主任陳識中共4人被羈押。

桃園地檢署偵辦署醫採購弊案行動,至今已有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6名院長、2名科主任及3名廠商等共12人被羈押。

樂生療養院長李乃樞 10萬交保

檢調追查署醫採購弊案馬不停蹄,上月羈押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等人後,根據查扣帳冊和廠商供述,昨天第三波搜索,傳喚包括署立胸腔病院院長鐘威昇等4家醫院院長,陳識中等3名醫院主任及醫師等17人,其中樂生療養院院長李乃樞以10萬元交保,有的院長是以證人身分應訊。

檢調查出,京鑽科技、宜德醫材和創世達實業公司,長期承包署立醫院的健檢中心、檢驗儀器和醫療器材標案,與各醫院關係良好,透過圍標、綁規格等,標走署醫器材採購。

有院長家搜出裝滿錢牛皮紙袋

根據檢調掌握資料,花蓮醫院96年採購3400萬元電腦斷層掃描儀器,當時院長鐘威昇涉包庇廠商;宜蘭醫院改制前,在92年採購700多萬的數位影像儀器也涉弊,現任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是當時院長;基隆醫院心臟科主任林繼敏,92年辦理心血管檢測儀器採購案有問題,新北市醫三重院區心臟科主任陳識中也捲入檢測器材採購疑弊。

檢調在蒐證時,查出鐘威昇、唐高駿和2名科主任,和3家醫療器材廠商都有疑似賄款的往來,金額在30多萬到100萬元之間,檢調在部分院長家中搜出現金及禮券,還有尚未拆封的牛皮紙袋也裝滿錢,一名主任家中的洋酒與萬寶龍名筆多到可以開店,有廠商廠商指控有官員對他們「吃夠夠」。

偵訊4人都喊冤 否認收賄放水

鐘威昇、唐高駿、林繼敏、陳識中等人在偵訊中都否認收賄放水,也未以綁規格協助廠商得標,聲稱是廠商誣陷,檢方認為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法院今天上午裁准。

電腦斷層 血管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