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區分急診「急門診」周內須掛牌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日前台中市發生男嬰晚間無心跳,家長送醫卻發現急診打烊、男嬰不幸過世事件。北市衛生局上周稽查北市醫療院所急診、急門診服務時段,並要求院所將訊息公告於明顯易見處。限科別、非24小時急診服務的醫療院所則須標示「急門診」,與急診區分。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高偉君表示,目前對於醫院急診標示還沒有罰則,但希望發文一周內、本周末前就會掛上。另外,如果醫院只有限科別急門診,對於有其他科別急診需要的病患,醫院需做基本救治並安排轉診。如果醫院沒有適當看診或轉診,有相關罰則。

衛生局表示,如台北市有5所醫院限科開放急門診,包括聯醫松德院區限精神科、關渡醫院限內科、協和婦女醫院限婦科、福全醫院限外科、仁康醫院限外科。這5所醫院須與其他未提供24小時急診的醫療院所如景美醫院、郵政醫院等標示「急門診」。

而台北市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的急救責任醫院有18所,如台大、國泰、馬偕、長庚、三總、榮總、萬芳等8所醫學中心;北醫附設醫院、國軍松山總醫院、聯醫等5所區域醫院與宏恩、博仁等5所地區醫院。

衛生局已將台北市各級醫院急診醫療服務調查表置於網站上,民眾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health.gov.tw/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護管理資訊/緊急醫療/本市緊急醫療網資訊)。

婦科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