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建議應建立第2層「補位健康險」,讓醫療更有保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蕭宏慈/拍打拉筋 來台賣書又賣票

大陸作家蕭宏慈(中立者)來台推廣拍打拉筋,除了賣書,也幫五月舉辦的講座促銷,衛生署盯上。 記者徐世經/攝影
大陸作家蕭宏慈(中立者)來台推廣拍打拉筋,除了賣書,也幫五月舉辦的講座促銷,衛生署盯上。 記者徐世經/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大陸人士來台賣書、賣票,推廣拍打拉筋保健,衛生署說,不管哪一國人,只要在台宣稱醫療療效,都可依法開罰,甚至驅逐出境。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說,今天會請台北市衛生局,蒐集媒體報導蕭宏慈昨天記者會內容等事證,調查是否違反醫療法,五月也會派人到示範現場蒐證。

蕭宏慈不具醫師資格,他昨天也公開說:「不是給大家治病」,卻一直提到,拍打在「一個不留神」間,能治糖尿病、攝護腺等疾病。

石崇良說,根據醫療法第八十四條,非醫療機構不得從事醫療廣告,拍打拉筋雖屬於民俗療法,但不可宣稱療效;違反者可以醫療法第一百零四條,罰五萬元到廿五萬元。

衛生署醫事處科長周道君說,根據「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蕭宏慈應是接受專業團體邀請來台,若來台從事活動與申請目的不同,政府可驅逐出境。北市衛生局醫管處處長高偉君建議民眾,「不要把民俗療法當成唯一治療」。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