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清明連續假 傳染病易上身

4月份是兒童月,衛生局為了讓小朋友健康快樂過兒童節,志工進入校園展開一連串衛教宣導,教小朋友正確洗手防腸病毒。 記者蔡容喬/攝影
4月份是兒童月,衛生局為了讓小朋友健康快樂過兒童節,志工進入校園展開一連串衛教宣導,教小朋友正確洗手防腸病毒。 記者蔡容喬/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清明連續假期已經過了一半,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這段期間因人與人接觸頻繁,病毒傳播更為迅速,因此每次連假過後,醫院急診就會忙到翻,提醒民眾放假期間更應做好個人健康管理。

衛生局指出,清明節除了掃墓外,更是家族團聚的日子,由於人與人接觸頻繁,許多傳染疾病容易上身,包括祭祖掃墓時易感染的恙蟲病,以及近來透過空氣、飛沫傳染的流感病毒,還有每年4月開始流行的腸病毒等,都被列為清明時節的高危險傳染病群。

衛生局表示,民眾掃墓時如身處雜草叢生的環境,若未穿著長袖衣褲、塗抹驅蟲劑等防護措施,停留草叢中的恙蟲會伺機叮咬,且潛伏期長達9至12天,發病時會伴隨發燒、頭痛、出汗、結膜充血和淋巴腺發炎腫大等症狀,若未妥善治療,致死率高達60%。

至於讓小朋友們聞之色變的腸病毒,4月份開始就是流行前期,衛生局提醒家長們除了做好個人清潔外,也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協助他們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連假期間更要避免帶孩子出入過度擁擠的公共場所,也不要與讓小朋友和出現感冒症狀的親友接觸。

此外,針對農曆春節後引發的流感疫情,衛生局強調,近來已有趨緩現象,高雄市已3周未出現重症個案。

不過,最近氣溫變化大,衛生局提醒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還是須配戴口罩,並保持洗手習慣,才能避免流感病毒上身。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