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海外急難救助 國內保單也有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常聽到有人在海外發生意外或急病,由「專機」接送回台。保險要怎麼買,必要時才有專機服務?保險業者表示,專機接送屬於「海外急難救助服務」的保障之一,但各公司提供條件不一,是否另需自費,各家也不同,建議出國前問清楚。

春假連續假期將至,氣候變暖,不少人計畫出國旅遊,替自己買好旅遊意外險,也是行前準備工作之一。除了旅遊意外險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外,目前30家壽險公司也有提供壽險等保戶海外急難救服務。

部分壽險公司要求,保戶購買壽險保單,一年保費需滿5、6萬元,甚至更高,或購買旅行平安險保費滿數千元,才有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國泰及新光人壽提供服務的標準較寬鬆,只要是公司壽險、意外險及旅行平安險保戶,自動附加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換句話說,出國時,若你已是這兩家公司保戶,不一定要到保險櫃檯買旅平險,就有海外急難救助保障。

近年許多人在大陸等地發生意外,都由專機接送回台,一般人認知的海外急難救助,似乎只有專機接送。但國泰人壽表示,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是提供保戶24小時全功能專線,保戶在國外,若需緊急救助,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將提供「諮詢、翻譯、安排就醫或回國或親屬出國」等服務。

例如在海外有就醫需求,可先透過諮詢專線,獲得諮詢,若病情較嚴重,可以安排就醫,若語言不通,可提供翻譯服務,若選擇的醫院不對,還能提供緊急轉院治療等。

若當地醫療條件不佳,必須緊急轉送回國,就會動用到專機。但壽險業者表示,不是每件轉送回台的案例,都是「專機」接送,保險公司會先評估保戶身體的狀況,其實大多是採取一般客機送回,必要時會拆掉一些機位因應。

此外,若在海外遭遇不幸身故,海外急難救助也提供當地火化或遺體送返服務,若需要親友到現場,壽險公司也會幫助安排親友出國協助處理。最後,海外急難救助,是「人在海外」才有保障,若人在國內旅遊,就算買了旅平險,也沒有這些服務。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