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非24小時急診室 改名「急門診」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劉惠敏/連線報導】

台中神岡童醫院急診室非全天候服務,釀成求救無門的遺憾;衛生署決議,非全天候服務的急診室不再使用急診名稱,改稱為「急門診」;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已電話通知市內各醫院盡快更改名稱,並加強公告服務時段。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依照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一百床以上醫院應設急診,提供全天候急診;一百床以下醫院,未強制設急診。國內目前有五○五家醫院,其中五十到九十九床的醫院約一百多家,急診服務恐無法全天候「營業」。為免民眾混淆,若九十九床以下醫院只能提供「限時段」急診服務,應改名為「急門診」,並在明顯處清楚標示服務時段。

神岡童醫院的急診室非廿四小時服務,有民眾晚間載男嬰緊急送醫,到醫院才發現急診室沒開,輾轉再送清泉醫院,最後不治。

台中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謝佳玲說,百床以上醫院須設急診室,不滿百床的醫院屬非責任醫院,要有急診設備,但不必提供廿四小時急診服務,神岡童醫院僅廿八床,周日晚間急診室未開,並未違反規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維恭說,碰到緊急狀況時,最好打一一九,才會送到最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就醫;如要自行送醫,也可打一一九詢問,以免抵達才發現急診室沒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蔡明哲說,小兒急診醫師很少,如果嬰幼兒發生緊急意外,應要送醫學中心急診室。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