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婦幼保護力/健康不分地域 呂家愷籲雙北疫苗福利應對齊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呼籲雙北疫苗政策應一致。圖/呂家愷提供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呼籲雙北疫苗政策應一致。圖/呂家愷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健康應該沒有地域性差別」,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因升格人父,最近與太太開始關注育兒經,日前他喊出新北市應該全額補助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等,獲得不少新手爸媽認同,呂家愷說,針對較脆弱的婦幼族群,新北市除了配合中央常規疫苗政策施打,經濟效益佳的創新疫苗應列入地方福利,讓城市保護力與時俱進。

呂家愷說,新北市從2019年10月起補助中低收入嬰幼兒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相較台北市全面補助,兩縣市福利有所差異,但健康不該有地域性差別,主張攸關健康事,中央宜制訂定統一補助標準,讓地方有所依循。

呂家愷關注婦幼族群,希望為年輕世代發聲。圖/呂家愷提供
呂家愷關注婦幼族群,希望為年輕世代發聲。圖/呂家愷提供

呂家愷希望為年輕世代發聲。他觀察到,新北市近年增加不少年輕住民以及退休族群等新移民,從蛋黃區逐漸搬遷到蛋白區,尤其年輕家庭收入有限,上要照顧父母,下有育兒壓力,經濟上幾乎要從中產階級掉入新貧,更值得地方政府關心。

延伸閱讀:新北中低收嬰幼兒 免費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新北市 輪狀病毒 常規疫苗 嬰幼兒 照顧父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