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等了3周 日本腦炎疫苗開打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指出,延後3周供應的日本腦炎疫苗,即日起開打,另外,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季,提醒民眾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疾管局指出,日本腦炎流行季在5到10月,每年都是3月1日開始施打日本腦災疫苗,今年因作業因素延後,上周五,52萬3千劑日本腦炎疫苗已送達各醫療院所,民眾即日起可帶幼兒前往接種。

疾管局昨天也發布,上周新增7例流感重症病例,並有3例流感死亡案例,3人都感染H1N1病毒,也未打流感疫苗,較特別的是,其中一位是29歲男子,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3,身高180公分,體重107公斤。

另外2名死亡病例,林頂指出,一名為64歲女性,本身有糖尿病和腎臟病,另一名病患為59歲男性,有肺癌病史。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說,肥胖和慢性病者是流感重症死亡危險因子,目前流感疫情以A型病毒居多,但B型病毒流感有上升趨勢,尤其夏天流感以B型病毒較多,值得注意。

疾管局疫情中心科長吳芳姿說,本季罹患流感重症人數,已達1734 人,其中死亡124人,還好類流感門急診就診率已連續六周下降,流行高峰期應在本月底結束。

幼童日本腦炎疫苗接種,出生滿15個月接種第一劑,隔2周接種第二劑,第2年再接種第三劑;國小一年級,則於學校接種第四劑,請家長帶幼兒按時程接種。每年4到6月流行的腸病毒,目前雖尚無確定病例,去年有29 例確定重症病例,主要是克沙奇A病毒,疾管局也提醒民眾,注意居家衛生並勤洗手。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