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搶救血荒 944人挽袖捐血

立法院長王金平號召捐血救血荒,不少民眾正登記捐血。 記者林保光/攝影
立法院長王金平號召捐血救血荒,不少民眾正登記捐血。 記者林保光/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並贈送福袋給捐血民眾。 記者林保光/攝影
立法院長王金平並贈送福袋給捐血民眾。 記者林保光/攝影
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全國義勇消防總會理事長名義,號召民眾捐血搶救血荒,昨天分別在台北、彰化和高雄,舉辦捐血活動,高雄有情侶一起捐血,也有人動員全家人參加活動,共獲1272袋捐血。

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說,現在1天用血量大概要6000袋左右,如能獲捐到1萬袋,就有1.5天備用量,很快就能達到安全的庫存量。

義消總會與救國團主辦的「萬眾愛心,萬袋血」高雄場,昨在高雄市楠梓區藍田路家樂福賣場前登場,共吸引944人參與捐血,每個血袋250cc,有些人1次就捐500cc。

參加捐血的民眾當中,多數是定期捐血的民眾,還有情侶相邀捐血。和女友一起捐血的王姓市民說,前幾天和女朋友逛大賣場時,發現有捐血活動,女友問他有沒有捐過血,他說好久沒捐了,女友因定期捐血,要他一起捐血,還說「不捐,你就別來找我」,他趕緊和女友約定去捐血。

住楠梓區的林姓男子則出動全家人一起參加捐血活動,念小學的兒子在他夫妻登記捐血時,也要填表,捐血中心人員告訴他,等長大了才能捐。

人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