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內蒙官方團 首赴高醫健檢

來自內蒙官方的陸客團,昨天到高醫接受健檢,為台灣醫療觀光市場注入新商機。 圖/高醫提供
來自內蒙官方的陸客團,昨天到高醫接受健檢,為台灣醫療觀光市場注入新商機。 圖/高醫提供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醫療觀光近年來在台灣打開風氣,陸客團也興致勃勃來台「健檢旅遊」。來自內蒙古達拉特旗國土資源執法監察大隊一行31人,昨天到高醫抽血檢查,2小時就得知八成檢查結果,隨後還能繼續到高市其他景點觀光。

引進陸客觀光團的外貿協會人員說,陸客健檢市場從2008年起逐年升溫,光今年1到3月初,就促成13團陸客到台灣醫院或健檢機構體檢,其中有4團來自內蒙古,至少創下一千多萬元商機;昨天到高醫健檢的觀光團,是首度以官方團身分到南部醫院接受健檢的陸客團。

領隊武睿說,內蒙古的大型醫院也有自費健檢項目,1次收費約一千多人民幣,但之前就聽說台灣醫療健檢很有名,所以特別安排健檢行程,讓關心健康的團員們體驗一下。團員年紀介於30到60歲間,做的是快速體檢。

高醫副院長侯明鋒說,因當地人愛喝酒,特別重視肝臟健康,由院方為他們安排肝臟超音波檢查,2小時就可得知血液生化檢查、X光及超音波等結果,之後也會將正式檢查報告寄給團員們參考。

外貿協會組長蔡秀珍說,內蒙地區因能源及交通運輸業發達,經濟成長率高,人民年收入達7千美元,對身體健康也格外重視,尤其團員特別指定「南進南出」,6天5夜行程中,除了到高雄、墾丁旅遊外,也指名要到高醫做健檢。

蔡秀珍說,除了健檢團外,4月起還有陸客醫學美容觀光團陸續來台,接受肉毒桿菌及脈衝光等非侵入性療程,預估將為醫療美容市場帶來更大商機。

健檢 超音波 肝臟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