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有此研究 BMI值24─25.9死亡風險低?

【聯合報╱編譯卓佳萍/報導】

台灣和美國學者針對超過十二萬名台灣人進行的研究顯示,在美國的標準中處於過重邊緣的台灣人,跟同族群其他人相比,是死亡風險最低的一群。

法新社報導,這項為期十年的研究,追蹤逾五萬九千名的台灣男性及近六萬六千名的台灣女性,觀察死亡率與BMI值的關聯。

大多數人的BMI值落在十八到〺五之間。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標準,BMI值廿五到廿九就算「過重」,超過〺就算「肥胖」,過重和肥胖都容易有健康問題及罹病風險。

但這項針對台灣人的研究指出,BMI值廿四到廿五點九之間台灣人,雖然以美國標準而言已處於「過重」邊緣,但死亡風險卻最低。這項研究已刊登於加拿大醫學期刊(Canadian Medical Journal )。

研究還顯示,比起BMI值中間的族群,BMI值偏高或偏低族群死亡風險較高。

研究顯示,世界衛生組織將亞洲人BMI值「過重」標準下修到廿三至廿四點九,可能不妥,因為這項研究顯示台灣人的BMI值即使高到廿五點九,仍屬於相對低死亡風險。

這項研究是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大醫院、亞洲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等機構聯合進行。

過重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