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全球首例/癌患留肺 裝人工支氣管

【聯合報╱編譯組/法新社3日電】

法國巴黎一家醫院今天宣布,一名78歲癌症病患,在不完全移除肺部的情況下,成功裝置人工支氣管,此為全球首例。

巴黎阿維森那醫院(Avicenne Hospital)醫療團隊在聲明中表示,團隊在2009年10月28日進行這項外科手術,此舉意味著「可以在更大的安全限度下,防止癌細胞生長」,同時避免「未來可預見的完全移除肺部。」因為,完全移除肺部可能帶來非常高的術後高死亡風險。

負責持手術刀的胸腔血管外科醫師馬丁那(Emmanuel Martinod)受訪時指出,患者植入氣管後的復原情況,「相當良好」。

人工支氣管原料是生物材料,有支架支撐。使用材料經低溫保存、從組織庫所取得的主動脈組織。

使用主動脈組織的好處,是無須服用抗排斥藥物。服用抗排斥藥物在癌症治療上向來是一大禁忌。

這項手術創舉刊登在「胸腔外科紀錄」(The Annals of Thoracic Surgery)期刊。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