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衛生署今年起 展開中醫評鑑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不少醫院增設中醫部門,過去並無中醫教學醫院評鑑,衛生署今年起將正式執行評鑑,包括大醫院的中醫部門都得加入,通過評鑑,才具教學資格。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表示,至去年底為止,我國已有16家中醫醫院,另有80家醫院附設中醫部門,顯示中醫醫療照護需求日增。衛生署於雖於95年起開始針對中醫有小型評鑑,但多數中醫院或中醫部門仍各自為政,例如院內藥局中西合併,卻沒有考慮粉塵等汙染問題。這些在中醫教學醫院評鑑後,都會改善。

為了提升中醫服務品質,今年5月起,民俗調理不准申請中醫傷科健保給付,明年4月非醫療人員的傷科助理不得為患者推拿。至於今年起展開的中醫評鑑,如教學醫院的中醫部門未能通過審核,教學醫院資格將被取消。

黃林煌說,包括三總、榮總、署立醫院等中醫部門也都得加入評鑑。未來開業中醫師,必須在通過評鑑的醫院接受訓練,希望提升中醫照護品質,及提供民眾中醫就醫安全環境。

中醫 健保 粉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