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生物印表機 印出皮膚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法新電】

噴墨印刷技術成為科學家改善植皮技術的靈感。專家表示,希望新技術有朝一日能應用在燒燙傷病患身上。

其中一項技術涉及攜帶型生物印表機。這台印表機可用在戰場上,它掃描傷勢後,會從傷患身上採集細胞,並「列印」出一張與傷者相容的皮膚

另一種則是3-D印表機。它能結合捐贈者細胞、生物凝膠與其他材料,做出軟骨。

紐約康乃爾大學的利普森表示,這台機器的運作方式與一般噴墨印表機如出一轍。「它吐出塑膠、一層一層地建立起一個物體,一、兩個小時後,就產出一個可以握在手中的實體。」

「試想,如果能從捐贈者身上取得細胞,予以培養、再放入『墨水匣』,進而重塑一個可以移植的活體;由於是從捐贈者細胞直接培養,不會有排斥現象。」

不過科學家坦言,這項技術還在早期階段,還需要更多研究和改善才能實際應用在病患身上。

植皮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