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高壓氧助癒合 可望擺脫截肢命運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7歲男子因車禍跌倒,手不幸被公車車輪輾過,整隻手掌只能以血肉模糊來形容;所幸,醫師巧手進行顯微手術縫合,輔以高壓氧協助傷口、骨骼癒合,不只擺脫截肢命運,還保留手部功能。

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張舜程指出,交通、工安意外事故層出不窮,不乏嚴重肢體傷害,導致皮膚、肌肉、骨骼、血管及神經等不同程度損傷,甚至要截肢才能保命。

三總曾收治一名20多歲軍人,因車禍兩腿遭輾,腿部組織壞死,險些要截肢。另一名男性機車騎士與公車擦撞,人跌落地時,公車車輪不偏不倚瞬間輾過他的手掌,也差點要截肢。接受高壓氧經治療後,兩人順利恢復肢體功能。

張舜程說,高壓氧治療是近年常用的輔助治療工具,能有效改善患肢體存活與功能,每天進行1到2次、每次1到2小時。口、鼻吸入高壓、高濃度氧氣,能緩解組織缺氧、減少組織水腫,並增加白血球殺菌功能,加速骨骼細胞再生及血管新生,加速傷口癒合。但若術後復元不佳,仍有截肢風險。

根據三總治療經驗,張舜程說,傷者生命跡象穩定,經評估,適合高壓氧輔助治療,在受傷48小時黃金時間內效果最佳。不過,健保對高壓氧治療設有嚴格給付條件,如果自費,2小時約要新台幣2400多元。

高壓氧 血管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