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跑1圈操場 企業就捐1元

「運動紓壓,快樂成長」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進入第三階段,活動代言人陳漢典(左三)昨天宣布活動正式起跑。 記者陳立凱/攝影
「運動紓壓,快樂成長」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進入第三階段,活動代言人陳漢典(左三)昨天宣布活動正式起跑。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適度運動有助於紓解壓力與憂鬱。為讓孩子養成從小運動習慣,董氏基金會發起第三階段「樂動小將」計畫,每位學生只要跑操場一圈,約200公尺,企業就捐贈1元,作為憂鬱症防治宣導、醫師進駐校園等相關活動籌辦基金。

藝人陳漢典昨天現身代言,他開玩笑說,「人家都說我看起來像30多歲,但我其實只有20多歲,幸好平時有運動,否則很可能看起來像40多歲。」陳漢典鼓勵學生常運動,也不忘自曝糗事,表示學生時代每次上體育課都很混,常躲到旁邊偷偷休息。

「運動確實有助大腦神經物質傳導,穩定情緒。」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說,面對外來壓力,平常有運動習慣的人較能應付。「樂動小將養成計畫」,由董氏其金會和企業合作,學生只要跑操場一圈,企業就捐贈1元,作為憂鬱症防治宣導等基金。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指出,第一階段去年3到6月,第二階段從9月至今年1月,目前已募得330多萬元,學生跑步距離已經可以從地球接到月球。除樂動小將外,董氏正積極推廣「樂動少年」,之後將進一步發展大專院校運動紓壓。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強調,運動對心理健康很重要,未來將以台灣為基地,將活動推廣至華文地區每個角落,如中國、香港、新加坡等。希望當地企業與學校響應,讓憂鬱從此遠離。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